伞肆

(永砚)【致命吸引】1

计划是写永砚剧中暧昧但没有拍出来一些脑补场景➕occ➕私设——【致命吸引】,然后再续写结局加一个小故事——【跟踪狂】

  

  1、校园篇

  

  蒲一永讨厌曹光砚,没有任何由来的讨厌。

  

  那张漂亮到让人怀疑是否真实的脸,那种只要接近就会让人心情平和的气质,就算再焦急也不会令人厌烦的声音。

  

  从老师到同学,蝴蝶昆虫,甚至连学校里的狗都喜欢他。

  

  曹光砚这个名字仿佛就是完美的代名词,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全科满分的优等生,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。

  

  虽然蒲一永不喜欢曹光砚,但也没有想过要霸凌他。

  

  楼梯上狭路相逢,他连曹光砚一根毛都没碰到人就摔了下去,听说还伤得不轻。

  

  操场上打篮球,也不知道为什么,手上的球就不受控制地飞向曹光砚。

  

  就因为这个老师禁了他三个月的篮球,没办法蒲一永就去踢足球,可就连足球也像是被贴了磁铁一般被曹光砚吸走。

  

  至于排球······好吧,蒲一永承认他是故意的,谁叫那个小子在填进路表的时候嘲笑他写的志愿!(蒲一永吹口哨望天)

  

 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,因为从他通宵画漫画睡过头,而导致爸爸和爷爷坐上了那辆出事的公交车的那天开始,蒲一永的学生时代就永远地结束了。

  

  ******

  

  曹光砚从小就知道自己脑袋很好,再加上由于外貌的原因很受周围人的喜欢。

  

  他仿佛一个发光体,走到哪里都会自然而然地吸引很多人甚至动物的聚集。

  

  看的人多了,久而久之就变得能够快速感知他人的情感,那些将自己臆想投射到他身上的人,那些善意的、恶意的、喜欢的、厌恶的、嫉妒的情绪全都有。

  

  小时候其实困扰过他一段时间,不过好在大部分都是善意的。

  

  当习惯了这些以后,曹光砚的情绪就变得非常稳定,他相信自己能够平静地应对所有人。

  

  ——除了蒲一永!!!

  

  只要碰到他,就准没好事情!

  

  曹光砚向来仔细,从来不会在楼梯上奔跑,但与蒲一永擦肩而过的瞬间他竟然踏空了!

  

  踏!空!了!

  

  还摔得那么难看,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!

  

  体育课在操场上跑步总会有不明物体飞过来砸到他的脑袋,还全都是从蒲一永手上飞过来的!

  

 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?!

  

  再被蒲一永n次砸到头之后,"身受重伤"的曹光砚破天荒地决定周五请一个假,好好休息三天。

  

  深夜,躺在床上的曹光砚反思,为什么每次看到蒲一永他的情绪都会被调动起来,这完全不像他。

  

  之前每次遇到这种讨厌的人,曹光砚都能提前想办法躲避或者明确拒绝。

  

  但只有蒲一永,这个人给他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
  

  曹光砚没有在蒲一永的身上感受到任何恶意,哦不对,应该说只有一次不怀好意。

  

  全校也只有蒲一永对他的光环免疫,他天生的吸引力好像对蒲一永失去的了效果。

  

  这给了曹光砚新奇的感觉,但也依旧不能改变讨厌蒲一永的事实。

  

  曹光砚暗下决心,以后如果再在学校里碰见蒲一永,他一定能躲多远就躲多远,从此避开这个大瘟神!

  

  然而,此时的曹光砚并不知道。

  

  他的校园生活里,再也没有蒲一永这个人了。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